Linux软件包-resize2fs – 调整文件系统大小

Linux,软件包相关   2023-05-03 09:15   27259   0  

请注意,博主未亲自测试,遇到需要扩大分区时,会亲自测试并更新。
此命令有报告在一个可能不太好的商家digital-vm上测试过。原文链接在这

df -lh之后再用resize2fs命令修正磁盘容量

介绍:
resize2fs命令是用来增大或者收缩未加载的“ext2/ext3/ext4”文件系统的大小。

语法格式:resize2fs [参数] [文件]

-d debug-flags(调试-标志)
打开各种resize2fs调试特性,如果它们已经编译成二进制文件的话。调试标志应该通过从以下列表中添加所需功能的数量来计算:
2,调试块重定位。
4,调试iNode重定位。
8,调试移动inode表

-f 强制开始文件系统重定义大小操作,推翻一些resize2fs平常的强制安全检查。
-F 开始之前排除文件系统设备的缓冲区的缓存。真正只对resize2fs的时间检验有用。
-M 减小文件系统到最小的大小。
-p 为了每一个resize2fs操作打印一个百分比完成条,因此用户可以保持注意程序正在运作的动态。
-P 打印最小的文件大小并退出。
-S RAID-stride(独立冗余磁盘阵列-步幅)resize2fs程序会启发式的决定当文件系统被创立的时候所指定的RAID的步幅。这个选项允许用户精准的指定一个RAID的步幅制定后用于被resize2fs所使用的。

(Ps:个人建议新装系统还是用Lvm,后期会方便一些。)

本文参考:
http://www.cnitblog.com/xijia0524/archive/2014/04/17/89450.aspx
https://www.linuxcool.com/resize2fs
https://blog.csdn.net/wj78080458/article/details/83851147